总帐会计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作者: 时间:2015-03-24 点击数:

总帐会计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一、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

2、按照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工作。

3、熟悉本单位的生产经营和业务管理情况,运用所掌握的会计信息和会计方法协助处长搞好单位内部管理,为提高单位经济效益服务。

4根据单位经营特点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协助处领导做好经费收支预算编制工作及经费指标的分解落实工作。  

5、负责单位总帐与明细帐的记帐核对工作,做好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及费用收支的统计工作  

6、负责报表的编制工作,保证报表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

7、负责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保证会计档案的完整。

8、协助处长做好物价、税收方面工作。

 二、任职条件

1、熟悉学院有关财务管理办法和财经制度,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有关知识。

2、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工作认真,勇于负责。

3、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者。

 

CopyRight 2022 ©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计财处  皖ICP备1201739号 -2